您的位置:首页 > 区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年报

烈山区投资促进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字体大小:【
浏览次数:信息来源: 淮北市发布时间:2022-01-30 09:37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137号)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由烈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区政府外事办公室)编制。全文由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其它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111日起至20211231日止。如有疑问,请与烈山区投资促进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科创大厦B11层,邮编:235000,电话:0561-4088027)。

一、总体情况

2021年以来,烈山区投资促进局局在区政府办的精心指导下,严格按照市、区信息化建设和规划要求,扎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按照要求完成区政府重点领域公开工作。我局全年主动公开信息206条,其中包括:政策法规19条,规划计划17条,决策部署落实情况13条,建议提案办理7条,机构领导31条,财政资金34条,应急管理10条,精准脱贫4条,权责清单和动态调整情况4条,招标采购10条,新闻发布6条,政策解读14条,回应关切12条,监督保障25条。现将有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动公开

进一步做好政策解读,及时、全面、主动公开权利运行、重点领域等工作的相关信息。及时发布法律法规、部门文件和上级及本级政策解读信息,进一步扩大政务公开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依申请公开

区投资促进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依申请公开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归档等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区政府要求,提高答复专业化、法治化水平。202111-20211231日,我局共收到依申请公开在线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工作机制。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完善公开工作机制、强化公开队伍建设;二是突出重点工作,提高公开实效;三是规范办理程序,严格依申请公开办理;四是有力有序推进,落实专项行动。持续开展“六提六促”专项提升行动、加强基层政务公开两化建设、立行落实整改反馈、加强个人隐私排查,区投资促进局高标准组织做好政务公开信息涉及个人隐私自查工作,经排查,2021年,未发现我局公开信息泄露个人、企业隐私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2021年,我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和门户网站,加大宣传力度,利用美丽烈山、淮北日报等热点及时报道。重点做好政策发布和政策解读,加强回应关切栏目建设,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快速反应、主动发声。

(五)监督保障

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核,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当中。进一步加强每个部门的报送职责要求,由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督查考评,进一步使信息报送工作精细化管理。完善社会评议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欢迎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评议监督,强化责任追究,保障人民群众的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65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8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今年以来,我区政务公开工作在市政务公开办的精心指导下,有了长足进步,各项工作规章制度逐步完善,但在工作过程中,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审核机制执行不彻底,个别单位发布信息多次产生错字、别字,对全区政务公开工作造成较大影响;二是人员结构混乱,各单位政务公开信息员身份混乱,流动性较大,工作交接经常出现差错,严重拖累全区政务公开工作进度;三是人员培训计划不够完善,个别单位新信息员培训工作不及时,工作上手较慢,工作效率较低。

针对以上问题,2022年,我区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监督落实信息审核机制,坚决查处各部门发布信息内的错敏字,全力提高全区政务公开信息发布水平;二是规范政务公开人员结构,降低人员流动性,确保全区政务公开信息员队伍的稳定性,提高工作效能;三是改善人员培训计划,合理安排人员培训计划,落实各单位人员跟班学习计划,切实打好全区信息员工作基础,提升工作队伍整体实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烈山区投资促进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